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回家(五)

最近面子书上流行把众人看法不一的矛盾有趣地拼成一系列照片再放在一起对比。
于是身在局中者不断点头发笑,身在外局者则有番原来如此的感觉。
看着看着,我不禁又“无聊”地找来魏征学起唐太宗对镜一下。

“我是谁?”

他说,我是个文艺青年;就算事实很不是,但在那个圈子里却是最接近的一个。
就因为我选唱的是《纯文艺恋爱》吗?

她问,我是否变了,因为以前我是怒发冲冠为国家,如今却是归期一拖再拖。
就因为我少写了许多带刺的文字吗?

她劝,别想那么多,很多事情不用想也行的。
我很想告诉她,沉默有时候是真的在发呆,而并非尽是沉思。

他说,我总是在前面,而他总是在后面,但偏偏我们又那么多相似处。
我很想告诉他,管他是前还是后的,我都会回来与他并肩走。

他们说,我果然还是没变,还是一副书生模样。
嗯,其实我已经很少啃书了。惭愧。

他们问,我为何还是没变?还是一副书生模样?
嗯,其实我有开始注意穿着了,只是书味难脱。。这个借口行吗?

她说,若好人无法定义,我可以充当那个定义。
我不断否认,因为我只是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甚至有时是出自私心。

他说,若无人带头,我可以做那个带头者。
我不敢苟同,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呆在后头或角落,满足我的观察欲。

他说,若决定走下去,就走下去,他们会在后面就是了。
我只是点头。

她说,什么决定都好,去做无妨,她会信任我就是了。
我只是点头。

“认真?随性居多吧!或者更应该说懒散。。”
“守时?没办法,我小时候被狠狠教训过。。”
“自负?除了比较会讲话之外,我似乎没有什么可以自负的了。。”
“孤僻?某些方面,我还真会把自己独立于他人,看来是坏习惯一个。。”
“忧郁?已经收敛很多了吧。。”
“固执?我可以否认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