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回来(一)

你一年才回一次,肯定会惊讶于一年的变化是多大!
飞机上邂逅的他如此说道,尽管我心里不尽然苟同。
因为前几次的回去,所谓的变化似乎都没有给我带来许多冲击。
依然是绿油油一片的棕油林,也依然是马路如虎口的大街小巷。

也许最惊讶的是我不再年少了,哈!
年临25,是全速冲刺的年岁,抑或是蓄劲待发的年岁呢?
人说象牙塔是个小社会,而沉沦与蜕变也是在一线间。
然而我走在象牙塔时都只是一个方向地迈步,然后就埋首到天黑才归。
是求学之路,又或求知之路,还是最终是求职之路,难能得知。
忙忙碌碌了几个月,我才终于在飞机上第一次松懈下来,面对岁月而问路。

在外多年,想必你一定是今时不同往日吧!
我只是报以苦笑,没有多说什么。
没有不变的东西,只在于变好或变坏。
但是有多少是变得更好,又有多少是变得更坏的呢?
又或,看起来越来越糟糕的形势,实却朝着改善而去,反之亦然。
世事本是如此,是非对错无绝对,总有不解之说,总有难言之隐。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他说过了年就会回澳洲继续念书,尽管他心中是向往着日本。
因为他想见的人在日本,可是事与愿违,只好与现实继续妥协。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多说什么。
现实与梦想,总是对立,就算有灰色地带,也得有许多的前提存在。
不过,这时候最重要的是拿了行李赶往火车站买票。
那灰色地带,还是得等下回有暇时才慢慢思索了。

“很高兴认识你,我走啦!”
“嗯,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