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阻止

天气预测说,吉隆坡今天会下雨。
如果真的下雨,是否是上天为苦行的悲壮而落泪呢?
还是想为苦行再添试炼,以增其慷慨,好让其意义之深重更加凸显在世人眼前?

抑或,是上天为马来西亚失去的公正与正义而掉泪?

诚然,我们阻止不了雨滴的降临。
同样的,我们阻止不了在警察重装保护下运进关丹的稀土;
我们也阻止不了,在政府的秘密默许下已经开始偷偷运作的工厂。
万一很不幸的,工厂排污系统出现问题,环境面对任何污染的威胁,显然我们也是阻止不了。

因为我们只是区区平民百姓。我们不是什么专家或者技术人员。
若意外发生了,我们除了阻止不了,似乎什么也做不了。

为什么我们宁愿家园少点金钱,也要把稀土拒于家园外?
“拿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家园典当的金钱,我们不要!”
理由可以有很多。但最不容质疑,最无需证明的,是对这家园的爱。
但是有多少爱是有真正用行动表现出来呢?

生活很忙碌。人生很多烦恼。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是全球化下的居民。
还有许多的说辞,还有各种的理由。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出言指责那些毫无动作的他们。
毕竟,我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自由,是一个人基本权利之一。所以,我都把不同意藏在腹里。

然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何况是出生第一滴血掉下的土地。
在事情没有发生之前,我们绝对有许多方法及机会去阻止。
至少,别把自己可以做的事瞧得毫无意义毫无效果。

国家,需要你,我,他。
少一个,少很多。

我们,需要一起阻止稀土的威胁。
我们,需要一起阻止执政者的狂妄与贪腐。
公正与正义,需要我们一起去争取。

就算,那是在倾盆大雨之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