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自首

忙吗?其实不。因为我还有时间坐在电视机前看他们谈笑风生,还有时间通过youtube看足球看动漫,然后在网上到处看这个那个的。所以,我不能说我自己忙。只能说,我一直都没能一鼓作气地把该做的事先做好。房间乱了好一阵子才甘愿收拾,功课堆到期限近了才熬夜完成,实验等到要发表了才匆忙赶工。结果,to do list越来越长,wrote down的没有增加,why了许多后没有下文。早上读了新闻后的心里那股纳闷气明明可以用文字发泄出来,但我没有;下午吃了午饭后的那股悠悠睡意明明可以如从前般用文字来打发走,但我没有。到了晚上,回到家后那股透着黑夜幽幽的倦意明明可以直接用倒在床上来打消掉,但我也没有。我不会怪责说是因为我上面有一个异于常人的老师,更不会怪责说是因为这社会那环境有很多规则很多拘束。毕竟,事在人为。一直怪责上头或者周围的人,首先必须先自问是否有尽了自己所能的责任,是否有用了自己所有的能力。“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that's what John F. Kennedy said in 1961. 国家如是,自身亦如是。抱怨前,先自问。所以结论是我没有做好本分。生活失去平衡感,除了自己不能多怪他人。当然,家园失去安全感,除了自己没有谁能改变之。因此至少今晚,难得比平常早回到家的今晚,我必须先给这失衡的生活递上哪怕只是一点点的文字。于是,我给了耳朵一张音乐飨宴的票,并为她穿上多年前买下的sony耳机,然后把双手与键盘的距离硬硬拉到最低点。我有多久没有想起我写故我在,大概就意味着我有多久没有为这理科世界添加相等的感性元素。尽管离开真正的假期还有很久,也尽管还有很多时候是为他人作嫁衣,自己的事情却是狭缝里求存,也只能继续迈步向前,并且还得提醒自己,低头嗟乎之时,也不能忘了抬头看一看天空。“我不忙,更不苦,只是缺恒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